热病92℃

我来了 我写了 我爽了 我走了

【闲谈】不是斜杠青年,达芬奇对我来说永远神秘

有一期圆桌派讲的是斜杠青年,窦文涛说达芬奇在他们那个年代并不神秘,他们那代人各个都多才多艺,吉他说弹就弹,九寸电视也说按就按。当时的人可不像现在的小孩,周末连轴转,恨不得三头六臂的去上各种兴趣班。但很奇怪的,现如今的斜杠青年反而还没有他们那个年代的多。


拿我自己来说,时间越久越清楚地认识到,我就是个普通人。小的时候喜欢跳舞,也自认为跳的不错沾沾自喜,但这终归对我来说也就是个兴趣爱好,跳舞这件事要为太多事去让步,为考研让步,为司法考试让步,经常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里压根不接触舞蹈…等到后来有时间去系统学习进步之后,又发现比我年纪小比我跳的好还比我努力的人太多太多了,至少我现在这个年纪已经不配把舞蹈发展成我的一道斜杠了。


窦文涛说最难的是放弃,但对于我来说放弃是最简单的事,因为不愿意努力也没有能力凡事兼顾,所以最后就在不断放弃。马家辉说欲望是一定要达到一定的后果,而理想是享受过程。听起来理想好像是比欲望高贵一些的,但对我而言是曾经有过欲望,但现在被迫要把它当做理想。


以后我可能是律师可能做法务也可能选择安稳考个大家都觉得不错的公务员,反正不会是舞蹈老师,也大概率不会成为斜杠青年。我就是个普通人,不能幸运到用爱好吃饭,但即使是普通人也不能放弃最后的挣扎,坚持还是要坚持下去的,把欲望变成理想,也算一种自我提升了吧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