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病92℃

我来了 我写了 我爽了 我走了

粉丝失格

情人节贺文,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选秀明星×小粉丝

主小洛豪含部分让也




“洛洛同学~~” 

“唰啦”一声帘子被拉开一个小口,赵让的大脸毫无预警地出现在面前。 

床帘遮去了大半的阳光,本来专心躺在床上玩手机的何洛洛用他毕生的厨艺保证,当时的他离当场去世就差那么一丢丢 

“你一会想吃什么~~我给你带好不好呀~~” 

赵让跟唱山歌似的一句话恨不得拐十八个弯,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谄媚”两个字 

何洛洛:………… 

“投投投!我投还不行吗!我现在就投!” 

 



 

最近赵让也不知道着了什么魔,居然也发了疯似的看什么选秀… 

要是看女团也就算了,可他偏偏看的还是个男团… 

而且还真情实感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自己投票都不够,还每天想法设法软磨硬泡地求何洛洛投票,光投票还不够,甚至他还一箱一箱的往宿舍里买奶… 

刚开始有免费奶喝何洛洛还挺高兴的,可谁知道赵让就跟不要钱一样一箱一箱把奶往宿舍运,后来宿舍实在是放不下了,他就满宿舍楼跑地去送奶,送奶的条件很简单:只要你拥有某视频软件APP并且肯为刘也投上一票。 

甚至楼下断网几十年的宿管阿姨,都在赵让手把手的教学下学会了下载软件和投票。 

 




“喏,给你” 

何洛洛把投完票的手机页面递给赵让看。 

在确认完11票都投确确实实投给了刘也之后,赵让终于神清气爽地出去买饭了,何洛洛这才松了口气重新瘫在床上。 

 




到了晚上,何洛洛刚洗完脸准备回到自己床位,刚进门就被赵让一个长臂揽过,强行把他按到他早已准备好的座位上: 

“来  洛洛   咱们一起看,明天要去见面会你得提前认认人!”  

何洛洛:??? 

“什么见面会?我什么时候答应和你一起去看见面会了???”  

何洛洛是个有底线的男人,他是绝不会跟赵让一样傻兮兮举个牌子参加什么男明星见面会的  

“下个礼拜你所有的pre我都包了” 

“OK成交” 

当然除了有底线以外,何洛洛最大的优点还是懂得变通。 

 




然而他才看了几分钟节目就后悔了… 

这节目舞蹈跟通了电似的,音响跟漏了电似的,摄影大哥跟触了电似的,再加上一群人都穿的跟洗碗的钢丝球一样,一分钟过去了何洛洛硬是连这舞台上到底有几个人都没数清…… 

突然镜头一晃,眼前一亮,即使摄影大哥电触得再怎么厉害,何洛洛还是眼尖地捕捉到了  

“刚才那个是谁?感觉还不错” 

赵让想都没想 

“是刘也” 

何洛洛:…………… 

“你当我傻还是怎么滴,给刘也投票投一个月了他长什么样你以为我不认识啊” 

“你怎么会看上他啊…” 

即使不是很明显,他口气里的失落和不情愿还是被何洛洛精准地感觉到了  

“你不喜欢他?”何洛洛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这个…怎么说呢…” 

赵让陷入了沉思… 

 




“我虽然是唯粉但我不是毒唯 虽然人身攻击其他选手的事我不干但我也不是CP粉 虽然他和刘也关系还不错但是你懂的  出道之战紧锣密鼓 他俩名次缠缠绵绵我多把喜欢分出去一分刘也他就会离梦想远一分!他只有我了 只有我们了 我和他是双向的这种爱是容不下第三人的 我这么说何洛洛你明白吗?!” 

何洛洛:………… 

原来追个星还得有这么复杂严密的心里建设吗…… 

 

 



像是防着他似的,赵让最后也没把那个人的名字告诉他… 他越是故意不说何洛洛越是心痒痒,越发觉得那个不知名帅哥散发着神秘魅力 

深夜,何洛洛只好偷偷钻进被窝,点开手机开始搜索,在一番研究之下终于得到了答案… 

“任豪” 

何洛洛默念着这个名字,或许是因为赵让的百般阻挠,或许是由于他自己的得来不易,这种类似于背着好兄弟偷情的快感让他觉得手机里的白皮清冷帅哥愈加顺眼… 

所以说有的时候暴力安利不可取,适度保留神秘感才是硬道理! 

 



 

顺手点开了任豪其他直拍,这才彻底让何洛洛有了改观。视频里任豪干净利落的舞蹈动作,恰到好处的表情管理都让他眼前一亮,尤其是他宝藏男友的直拍,看完之后真的有种城市下完大雨,所有人身心都被冲洗干净,闭上眼都能闻到泥土清香的感觉。 

反反复复又看了好几遍,何洛洛这才放下手机安然入睡。 

 

 



即使何洛洛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心理准备,第二天在现场经历了全方位无死角立体环绕式鸡叫之后,他还是只有一个想法:“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我为什么要用下半辈子的听力去偷懒换一个一星期不写pre!!” 

后来主持人开始说话后,下面的鸡叫声才逐渐平息,旁边一姑娘举着任豪的牌子,上面“入我豪门”四个大字尤为醒目,何洛洛没忍住多看了两眼。 

旁边那女孩其实已经注意他很久了,现在终于找到机会和他俩说话:“男粉?” 

何洛洛立刻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立马澄清说他不是粉丝,但赵让是刘也的粉丝 

赵让露出标志傻笑 

旁边女生发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呦~~~” 

 

 



鸡叫声平息之后何洛洛终于有心思好好看看台上那几个人,没有触电的摄影师之后他发现台上这些男生本质上长得都还是不错的。但不得不承认里面任豪尤为醒目,往人堆里一站,他仿佛自带磨皮美白,亮的让人移不开眼,走到哪都跟自带追光似的,气质就很突出了,再一张嘴还有一股浓浓的BKING气息…… 

说好的清冷帅哥呢,怎么跟想的不太一样?? 

旁边的女生脸色有点不太好,再三纠结之下还是忍不住拜托何洛洛说她有点事要出去一下,问他能不能帮忙举举牌子? 

何洛洛:?出去的话牌子放地上不就好了 

他想是这么想的,虽然他没问出口但显然他迷茫的小眼神已经暴露出他的疑惑 

 



 

“哎呀,你不懂啦,现场人这么多,如果哥哥看不到他自己牌子的话他会以为自己没粉丝人气低会很难过的啦!!!” 

何洛洛:……行吧   果然追星的世界他不懂 

不过不就举个牌子吗,举就举呗…只要他举得够高大家就不知道牌子后面是他,于是他接过牌子高高举起,默默把脸隐藏在牌子之后。 

 

 



主持人:“那现在到了我们粉丝有机会和台上选手互动的时间了,来我们大屏幕滚动一下镜头到谁,谁就是今天的幸运儿了!” 

旁边开始鸡叫震天,被牌子挡得严严实实的何洛洛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来,三二一,停!我们看看这是哪位幸运朋友……” 

何洛洛感觉全场此刻安静的有些诡异,旁边的赵让突然跟发了疯一样拼命拍打他 

“嘶~” 

何洛洛不知道赵让哪根筋搭错了 

“赵让你疯了啊?” 

刚放下牌子想问问赵让他想干嘛,只见他放下来的那一刻,屏幕上毫无预警地出现了他的脸以及他手上巨大无比的“入我豪门”四个大字………… 

 




“哗啦”一下,现场像炸了锅一样一片沸腾,何洛洛感觉来自四面八方的视线瞬间聚集到他身上。 

“想不到是位可爱的男粉弟弟!!!来!请上台!” 

何洛洛还是一脸呆滞,心想自己这是错过了什么,为什么自己要上台? 

还没恍惚完毕,一个晃神醒来,他已经站在台上了……下面几百架大炮手机直直对准了他,“咔擦咔擦”起此彼伏,响成一片,甚至他都能感觉到来自台上的目光巡视,窃窃私语…… 

 



 

甚至主持人都在憋笑: 

“哎呦 看来还是任豪的男粉哦~” 

一边说一边把任豪也拉了出来,顺手带到何洛洛身边 

何洛洛:…………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虽然任豪也一脸表情复杂的站到他身边,但何洛洛发誓,那一刻他在他脸上竟然看到了一丝得意?! 

而且绝对不是错觉,当他俩站到一起时,台下的“咔擦”声更猛烈了… 

 

 



主持人看得出来憋笑憋得很痛苦,靠着超强的职业素养硬是压下自己那忍不住疯狂上扬的嘴角: 

“是这样的,我们有个问题要问下这位男粉,任豪的所有舞台里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呢?” 

 



 

台下的赵让暗自握拳,完了!何洛洛哪知道什么舞台!早知道昨天他就不应该藏着掖着,让何洛洛多看几个舞台了!! 





“宝藏男友” 

赵让:???!!! 

台下:哦~~ 

连台上的任豪都忍不住挑眉,侧脸看身边这个长相可爱稚嫩的“男粉” 

“为什么是这个舞台?可不可以说下你的理由呢?” 

主持人一脸慈爱,笑眼弯弯 

“嗯…因为我觉得这个舞台,首先在舞台设计上比较新颖,凳子也好雨伞也好都完美融入舞台。其次编舞上看,明明音乐是偏抒情的情歌,但舞蹈并没有因此弱化,充分利用了音乐的节拍、伴奏和特效,再加上利用各种道具最终舞台效果丰富且空间感很强,而且还很有故事性,看完之后不仅有恋爱的甜蜜更有下过雨后的清新。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个舞蹈很适合他。” 





赵让:?!?他什么时候补的课!? 

任豪:不自觉上扬的嘴角,没有人会明了~~ 

这种被小粉丝肯定了的满足感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没想到这位粉丝对舞台还挺有见解的呢~那任豪有什么想对这位粉丝说的吗?” 

台下:啊啊啊啊啊啊 

何洛洛:? 

 




任豪转过身面对何洛洛,看了看他瘦弱的身板不禁有些心疼: 

“非常感谢你的支持,知道你们其实本身都是学生也没有很多钱,甚至有时是拿生活费来为我们应援,希望你们在支持我们的同时也能好好照顾自己,总之,一定要先爱护好自己再来爱我爱我们” 

何洛洛内心:倒也不必感谢我,其实我是个白嫖,不仅一票也没给你投过甚至还把票都投给了刘也 

可是不对啊……明明他也不是任豪的粉丝…现在这么心虚到底是为什么…… 

主持人:“好的~那么粉丝互动环节到此为止,二位拥抱一下吧~~” 

台下持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咔擦咔擦咔擦 

任豪倒是坦坦荡荡很自然地伸手主动引起这个拥抱,反倒何洛洛一脸慌张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分开的那一刻任豪还偷偷在他耳边说:

“要多吃饭哦,小朋友”  

“唰”地一下,何洛洛虽然看不到自己的脸,但他知道他一定脸红了… 

后来的他就像走在棉花里,怎么下的台怎么回的家都晕晕乎乎地记不真切了…… 

 



 

见面会结束后,后台里,刘也一把拦住任豪的肩膀:“哎呦 挺厉害啊  还有男粉啊”。 

任豪叹口气,暗自感叹自己这该死的魅力,他说其实也挺愧疚的,那小孩一看就是舍不得吃舍不喝全拿生活费给他花了… 

刘也一脸羡慕的星星眼:“我也好想有这样的男粉丝哦~” 

此时不在现场的赵让如果听见这句话:有的有的你有的!!舍不得吃,舍不得喝的人是我好吧!!!! 

 

 



这事到这还不算完,何洛洛“见面会后遗症”的那股晕乎劲还没过去呢,回去后点开微博他又一次上头了…… 

任豪 男粉  这一热搜词居于热搜中位,并且隐隐有上升趋势… 

有点期待地点了进去,呦吼,毫不意外,果然是自己……… 

再满怀期待地点开评论,一水的: 

“这都是谁啊………路人表示不认识,但两位小哥哥颜值可以哦~” 

“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任豪长得好看就算了,为什么男粉丝颜值也这么高!!” 

“一时分不清哪个是偶像哪个是粉丝……” 

“默默说一句只有我觉得俩人有点搭吗……” 

然后楼中楼回复里一水的+1+1+1… 

 

 



赵让和何洛洛一起刷热搜,心里难免有点酸…  

赵让:“唉!洛洛我太羡慕你了,我也好想上台和也哥亲密接触哦…你也不是粉丝却有这样的机会……” 

何洛洛一脸微笑地转头看着赵让: 

“谁说我不是粉丝了” 

赵让:……  这粉籍说领就领了吗??? 

 

 



这次的热度对任豪来说绝对不算坏事,他本身绝对是具有“站着赢”体质的。 

什么是站着赢?就是只要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露个脸,就已经赢了,毕竟人家真的有靠脸吃饭坐地吸粉的体质… 

但站着赢的前提还得是,得先让别人看得到你…… 

 

 



任豪本身性格不争不抢,在人数众多却镜头有限的节目里时常沦为背景板,一期节目下来也没什么镜头,但硬是靠着边边角角的镜头固到现在的粉丝…所以可想而知对他这种人来说,上次热搜拥有露脸的机会有多重要。 

事实证明他也真的很争气,这次之后本来在出道位徘徊的他,终于能稳定进入出道位了… 

 

 



当然,何洛洛不懂什么曝光不曝光也不懂什么“站着赢”体质,他只是单纯觉得,哥哥人气能上涨一定和他努力投票努力氪金有关系!!! 

自从他被迫领了“任豪男粉”的粉籍之后,好像就真的成了粉丝,他也开始向赵让学习怎么投票怎么买奶怎么集资怎么打钱…… 

踏踏实实脚踏实地地做起了“追星男孩” 

赵让觉得自己太不争气了…没给刘也拉到粉也就算了,居然还给刘也培养了个对家! 

 

 



有一次刘也家和任豪家组织氪金对决,他俩都踊跃参与,互相盯着,只要对方一打钱,另一方绝对跟上…… 

后来赵让受不了了…他说:“哎哎哎……你打完钱我就打,咱俩这样下去不都抵消了,有什么意义啊…倒不如你也别打钱我也不打钱,大家放过自己也放过彼此不好吗!!” 

何洛洛说好的,可以,只要赵让先不打钱他就不打钱了… 

然而最后俩人还是都不肯先收手,继续互相抵消保持着能量守恒…… 

 

 



成团夜那天俩人都去了现场,目送刘也和任豪成团的时候俩人都忍不住泪洒台下,觉得这段时间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恍惚之中何洛洛还觉得任豪似乎往他这边看了几眼,但这种可笑的想法立刻被何洛洛打消了… 

不都说人生几大错觉之一就是:我的偶像在看我吗… 

 

 



舞台那么亮,台下那么黑,任豪根本什么都看不见 

他那么闪亮自己那么平凡,任豪根本都不会记得他是谁 

他终于出道了,从籍籍无名的小偶像要变成万人迷恋的大明星了 

何洛洛真的很替他开心,他那么好,没理由不被全世界看到。 

 



 

后来他越发觉得任豪是一个三观正,品行好值得去喜欢的人,他也能感觉到喜欢任豪的人越来越多,粉丝群在不断壮大。何洛洛也不混所谓的粉圈,只是自己玩自己的,有钱有时间就会去追追线下看看现场,但也只是安安静静看表演,看完就走人。 

后来他开始学着拍照PS剪视频,一开始拍出来的图他还会拿出来放到公共平台大家一起分享。可是到了后来看到他自己特别喜欢特别好看的图,就会忍不住留下来自己偷偷珍藏。再后来他的照片就不外放了,拍下来之后都被他自己放到一个文件夹里,文件夹名字就叫“洛洛私有”。 

 



 

这是独占欲吗? 

他也问过赵让,他问他有过那种就想把刘也揣在兜里,谁也不给看的那种心态吗? 

赵让说他没有,他说喜欢一个偶像就应该希望所有人都爱他都喜欢他,这才是正确的追星心态。 

何洛洛觉得他说的对,他觉得自己已经不算是个合格的粉丝了,他做为粉丝已经失格了… 

 

 



再后来有一次他去追线下,同样有粉丝互动的环节,抽到一个女生和任豪互动,互动结束他也抱了下那个女孩。 

那时何洛洛就在想,分开的那一刻任豪会不会也对那个女孩说“要多吃饭哦~小朋友” 

应该会的吧,毕竟他那么温柔对谁都温柔,自己又不特殊。 

 

 



再后来何洛洛就再也不追现场了,曾经拍的那些照片也都被他加密锁在一个电脑里,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有事没事就翻出来看 

赵让问他是不喜欢任豪了吗? 

何洛洛说不是不喜欢了,只是做不到只像粉丝那样喜欢了 

赵让觉得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他一下子理解不来 

在他眼里何洛洛真的不再主动关注任豪的消息了,只是在他偶尔不可避免地刷到任豪相关的时候,他的眼里还是会闪过一些不舍和难过。 

赵让觉得何洛洛这哪像出坑啊…这他妈明明就是失恋啊…… 

 

 



何洛洛这种状态持续了将近两个月,这段时间内赵让都不敢在他面前放有关组合的视频,他害怕何洛洛看到任豪之后又会露出那副情伤的表情。 

后来赵让不知道从哪吸了欧气,居然买专辑中了签售会的票,在他以为他终于有机会超近距离接触刘也和他说话的时候……  

签售会当天突然家里有事去不了,赵让急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事发突然转票也来不及了,情急之下只好送给何洛洛让他去并且到时候一定要替他告诉刘也,有他这么一个男粉丝在默默支持他啊!!! 

 



 

听着赵让声泪俱下的请求,何洛洛根本说不出拒绝的话。 

签售会当天,何洛洛戴着帽子口罩包裹得严严实实… 看起来他不像是参加签售会的,倒是像举办签售会的…… 

其实他真的很努力地不去看任豪,但很难的,因为这人就是真的自带追光效果,啥都不干往那一坐,就能让人觉得移不开眼。 

 

 



签售会倒是装扮得很好看,跟婚礼现场似的,任豪他们穿得也跟新郎一样 

但是有什么用呢? 

走完这道长廊之后又会怎么样呢? 

 粉丝依旧是粉丝,和他们的距离并不会因此减少半分。他们之间永远是一个台上一个台下,一个灯火通明,一个只负责点灯…… 

 

 



拿专辑去给刘也签的时候,看到是男粉,刘也的眼睛“叮”地亮了一下,然后满眼期待地看着他…… 

何洛洛:………… 

这种期待的眼神是怎么回事?? 

“你好,我是来替朋友参加签售会的,他今天有事来不了” 

“这样啊……” 

???这种淡淡的失望又是怎么回事 

“我的朋友也是个男生,他真的很喜欢你” 

“嗯?!” 

…………这种兴奋不要太明显好嘛 

 

 



何洛洛尽量客观地把赵让对刘也的喜爱之情描述了一遍,刘也听得笑眼弯弯像一只怪巧的小狐狸,最后不仅签了“to赵让”还在旁边画了一只小小的海绵宝宝。 

何洛洛心想这回去之后,估计够赵让嚎三天的了。 

 

 



下一个就是任豪了,何洛洛拉低帽子,抬高口罩准备速战速决。 

任豪正签得带劲,忽然眼前一阵黑暗,抬头一看…一个包裹的比自己还严实的男生出现在他面前,一句话不说直接把专辑放到了面前 

虽然五官十分模糊,但在任豪的努力之下,他还是艰难地辨认出来了:“好久不见啊” 

 

 



何洛洛一顿,心里隐约升起一点希望的火苗 

看他不说话,任豪默不吭声打量着他的身板,巡视完毕才低下头笑了笑:“好像胖点了啊,这样才对” 

何洛洛猛地抬头,心里这才敢确认,原来他是真的还记得他…猝不及防和任豪对视的那一刹那还是有点心虚地眼神闪躲。 

 



 

任豪看他不说话,却毫不气馁还在努力地找话题:“看你这么久不出现,我还以为你已经出坑了”已经签完名却迟迟没有把专辑给他,任豪微笑抬起头看他:“还没问过你,叫什么名字?” 

“何洛洛” 

“奈何的何,洛阳的洛??”任豪抬头等他回应 

“嗯” 

任豪低下头把他的名字一笔一画写下,递给他的那一刻,何洛洛终于肯主动说话了: 

“我没有出坑,我只是粉丝失格,在自我反思” 

“粉丝失格???” 

任豪觉得现在这粉丝用语真的越来越难以理解了… 

“嗯…但我好像快想明白了,等我想明白了我就会回来了” 

虽然口罩帽子挡去了大半,却依旧挡不住他清亮坚定的眼神 

“好的,那我等你回来” 

他说他要回来,却没说他要以什么样的身份回来。 

 

 


 

赵让一脸复杂地看着何洛洛问他,你真的决定了吗? 

何洛洛说决定了,这绝不是一时起意,这是他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 

赵让看着何洛洛手机里“××节目报名”的页面,还是觉得这个想法过于突然。 

何洛洛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抓住赵让的手说要不要一起去,你不是很喜欢跳舞吗?而且跳得那么好,而且你不是喜欢刘也吗?不想近距离接触他吗? 

 

 



赵让认真地说,喜欢刘也是一回事,他喜欢的是舞台上的他,但这不能构成他去参加节目的理由。因为追星是追星,人生是人生。但是他喜欢跳舞是真的,喜欢舞台也是真的,如果是出于这个原因,他会好好考虑要不要和他一起去,但这毕竟关乎到未来的道路,他要好好考虑,也觉得何洛洛应该和他一起考虑清楚,自己如果选择这条道路到底目的出于什么,为了什么,不要一时冲动意气用事害了自己。 

 

 



何洛洛被赵让这一番大道理弄得有点懵,他的人生向来简单,想做就做咯,想试就去试啊…  

做一件事之前是基于什么样的目的和理由这件事情很重要吗?? 

他很不理解,如果凡事都要给出发点找一个理由的话,那想和那个人并肩站在舞台上为什么就不可以成为理由 

这的确是他的人生,不正是因为人生太珍贵,未来道路太漫长才要把握住任何可能性吗?如果因为追星让他发掘了自己人生的另一种可能性,为什么要因为这种原因听起来不够独立不够体面就要刻意摒弃它呢? 

 

 



赵让听完他的话,叹了口气直站起身要出门,临走前看了下还愣在原地的何洛洛。 

“不是要尝试可能性吗?你不学舞到时候去面试现场原地卖萌吗? 虽然这样通过的几率的确可能比跳舞大……” 

何洛洛:?什么意思 

赵让一副看白痴的表情:“走啦!去教你跳舞!” 

 

 



赵让真的觉得这是他做过的最突然最唐突的决定,但或许说不定也是最正确的呢?未来的事谁有知道呢? 

 

 



 ————————————————————


大概率会有下半部,会写参加节目或者后期师兄师弟的事~ 

但后半部分就不叫这个名字啦

毕竟粉丝失格只适用小粉丝

以后就是小师弟洛了~



 

 

 

 

 

 


评论(43)

热度(2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